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与武昌区司法局共建实习基地

作者:2024/03/18 07:09


(通讯员 侯竟)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强化法律硕士产教融合培养,314日,我校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与武昌区司法局“研究生创新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武昌区司法局举行。湖北省政府法治研究中心研究员戢浩飞,武昌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付卫东、副局长钱晖、副局长甘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简基松、副主任王广波、办公室主任侯竟、教学秘书杨捷、陈璇参加此次仪式。

简基松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和招生情况等,着重介绍了中心在实务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独特模式,期望能以此次共建教育基地为契机,摸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让学生获得有价值的实践经验,并通过实践发现更多值得研究的法律问题。

付卫东同志介绍了武昌区法治建设、街道综合执法改革、司法行政业务等相关情况,希望以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双方不断探索更加多元和密切的合作,充分发挥院校智力资源与司法行政机关实务优势,共同研究解决基层法律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法治武昌贡献力量。

双方在学生实践方向、培训机制、人员管理、业务指导、环境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充分交换意见的基础上,双方现场签订了《研究生创新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随后共同为“研究生实践创新基地”进行揭牌。

实习基地将充分发挥双方在理论研究和法律实务方面的优势,通过实践教学、课题研究、学术交流等方式,共同探索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进一步推动我校一流法律硕士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