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共筑未来”——我校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经济学院与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24/03/18 06:51

(通讯员 周诗琪 李晨星)为全面学习、深入贯彻、切实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高校间党建工作的交流互鉴,促进优势互补,提高党建育人水平,增强融合式特色党建的成效,大力推广绿色发展理念,314日,我校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经济学院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联合举办“绿色发展·共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辅导员王美琳、胡学谦、陈江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辅导员包伦娜、沈鹏飞,以及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辅导员周诗琪出席本次活动。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以及法律硕士教育中心部分党员代表参本次活动。

党日活动开始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员师生代表参观了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在校博物馆讲解的引导下,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华中农业大学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学术研究成果,为后续理论学习奠定基础。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员师生代表参观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经济学院以及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

师生党员代表在狮子山广场合影

314下午“绿色发展,共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在华中农业大学一教102室正式召开,主持人李檬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宣讲团成员章钦同志以《从余村发展故事探寻两山理论的哲学意蕴》为题作理论宣讲。通过深入解读余村的发展故事,探寻了“两山”理论的哲学内涵,引发党员深入思考。


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第一理论学习小组领学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带领党员全面了解国家方针政策,明确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理论宣讲结束后,党员们积极开展座谈讨论。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3涉外律师班学生党支部书记何汶龙表示绿水青山理论的宣讲让他印象深刻,并提到两会期间关于环保相关法律的重要进展——生态环境法典”的提案,呼吁大家不仅看到新时代绿水青山政策带来的正效益,也应关注到生态环境法典的系统整合、编订纂修、集成升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为推动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王美琳和包伦娜分别总结讲话们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并希望未来两校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动高校党建工作的发展。

 

此次党建活动不仅增进了党员们对绿色发展的认识,也为两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搭建了平台。相信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高校党建工作将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