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召开2023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

作者:2024/03/15 04:58

(通讯员 马晨娇 朱浩泽 高瑾)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按照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办法(试行)》,314日下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在文澴楼202教室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大会。本次述职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易育、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余安琪、辅导员马晨娇、周诗琪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大会以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学生支部结合本支部党建工作实际,分别就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各支部分别汇报了2023年度开展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对2023年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改进的思路和2024年工作展望。

各支部述职结束之后,马晨娇对支部的述职汇报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各党支部政治站位坚定、理论学习扎实、支部建设全面,单活动特色和创新略有欠缺,希望各党支部在2024年继续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支部活力。

易育对本次述职报告进行总结讲话,她对各学生党支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他表示各学生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学科特色和全国样板党支部优势,有重点、有侧重、有体系的打造支部品牌。第二要加强各年级支部、班级支部以及其他高校的沟通和交流,互学共进,优势互补。第三各党支部应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发挥党建+就业优势,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本次党支部抓党建述职大会是对上一年度学生党总部工作的总结和反思,更是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和规划,希望各学生党支部努力提升组织建设水平,为中心党建工作建设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