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与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法律硕士人才联合培养座谈会召开

作者:2024/03/07 06: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璇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打造多元化法律硕士专业实习平台,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与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36下午在文治楼楼会议室召开法律硕士人才联合培养座谈会。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简基松,副主任王广波,教学督导组组长曹新明,办公室主任侯竟,教学秘书陈璇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创新中心经理助理王伟,知识产权工程师、2010级校友王玉等一行参加本次洽谈会。会议由王广波主持

简基松代表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和全体师生对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创新中心经理助理王伟、知识产权工程师王玉等一行莅临中心洽谈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法律硕士专业人才培养、实习与就业的有关情况。他指出法律硕士人才联合培养将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加强深度交流,技术需要知识产权来保护,知识产权要有技术做支撑,实现长飞光纤光缆技术工作与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人才培养的双赢局面。

王伟详细介绍了长飞公司的有关情况。他指出,长飞是一家有实力、重人才的民族企业,获得 1000 余项国内外专利,可以为法律硕士专业知识产权领域实习生提供岗位。实习过程中由优秀实务工作者担任指导老师,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辅助参与湖北省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建设工作、知识产权案例研究、专利分析等相关工作,切实提高法律思维与实践能力。同时,实习基地的创建也将有效拓展法律硕士实习多元化平台。王伟表示,对本次法律硕士人才联合培养十分重视,实习基地建设会特别注重学生实习感受,切实让学生获取法律实践知识和实操技能

王广波对本次座谈会双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梳理,希望长飞公司能够推荐优秀的实务专家来中心担任合作导师中心也会推选校内专家赴长飞开展相关科研合作。同时指出,实习要切合学生实际,中心也会有效务实地组织实习。

与会人员围绕法律硕士人才培养,就专业实习、社会实践和就业推荐等方面进行交流,并期待校企双方合作给学生带来更多福利,也给科技企业输入新鲜血液。

简基松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与长飞公司人才联合培养,为实现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法治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必将对法律硕士人才培养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也将有效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