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法启航|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之组织毕业生参加国考面试培训活动

作者:2024/01/20 05:20

通讯 周诗琪日前,国家公务员考试已经落下帷幕,在激烈的竞争中,法律硕士教育中心30余名毕业班同学入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其中10余名同学入围中央部委等单位面试。114日以来,“明法启航”辅导员工作室陆续接到多名毕业班同学的面试辅导求助。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提升就业能力,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一方面积极寻求学校的各种资源支持,另一方面组织同学们踊跃参加学校国考面试培训活动。

119-20日,优仕德教育资深公考面试专家王亚校友应邀在文治楼515会议室举办公考面试培训活动。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积极组织毕业班同学参加学校培训。本着“不让一名学生掉队”的工作理念,“明法启航”辅导员工作室在国考笔试成绩公布的第一时间内对考生入围情况进行摸底,并组建公考面试培训工作群,确保每一名入围面试的同学都能得到精细化的指导。

此次国考面试培训活动采用线下集中授课+线上实战演练的形式,围绕国考面试注意事项,就不同岗位面试区别及流程、面试重点题型及答题思路等方面展开讲解,分组进行全真模拟,面试作答实战点评,深入浅出,抽丝剥茧,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国考面试形势、快速掌握面试技巧、明晰下阶段备考规划。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党总支书记易育老师亲临培训现场,了解毕业生公务员备考情况,倾听学生诉求,指导学生就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积极交流互动,向老师提出面试备考中的困惑,并希望中心未来能提供更多类似就业活动。

国考面试培训授课现场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秉持就业服务不断线,暖心陪伴不停歇的原则,持续不断推进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依托“明法启航”辅导员工作室进一步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充分利用寒假窗口期,持续收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用好“互联网+就业”新模式,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问题“云咨询”、就业手续“云办理”等线上服务;认真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制,建立帮扶工作台账,通过一系列暖心举措,促进毕业生走稳就业路,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易育老师与本次国考面试培训班学员们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