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举办“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筑梦启航,职引未来”第二期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2024/01/03 04:18

(通讯员 余安琪 王济安 韩磊 摄影 贾英豪)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就业市场提高就业技能1230日下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了2023年“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筑梦启航,职引未来”第二期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2020级毕业生朱梅婷(就职于普华永道风险控制部),活动由贾英豪主持。

活动邀请2020级毕业生朱梅婷现就职于普华永道风险控制部进行分享为与会的同学们介绍了实习经历行业现状求职技能等内容贾英豪同学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来自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数十位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朱梅婷以实习经历行业现状求职技能为切入点,分阶段为同学们进行分享。关于实习方面她认为,在研一研二的时候就应确定自己的就业方向并利用闲暇时间去拟就业的单位实习在选择实习单位时可以广泛运用社交平台进行背景调查做到“实有所习”

关于就业方向选择就业信息搜寻的问题朱梅婷提供一份学校毕业生的就业报告帮助同学们了解往届学子的就业去向以便更好认识未来的就业选择关于获取就业信息的方式,她介绍了包括公众号就业网站和招聘网站等渠道建议同学们需要及时关注中心、班级就业群和招聘会信息把握好求职节奏

关于无领导小组讨论方面,她建议“在面试中早发言给出新鲜观点,后发言整合观点”。

在交流与讨论环节朱梅婷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实习经历的获取法务行业情况就业岗位选择等方面的疑问与会同学积极互动受益良多

毕业求职是法硕学子们走出校园迈向社会的第一步尽管充满荆棘和挑战但通过科学的准备和辛勤的耕耘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未来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将继续服务同学们的就业需求开展更多干货满满别开生面的就业活动为同学们的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