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社区实践|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团总支赴太平社区开展“变废为宝”志愿活动

作者:2023/12/13 03:29

通讯员 余安琪 闫瑞涛 摄影 闫瑞涛)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学生环保、节约创新意识,参与共建美好社会环境,122日上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团总支带领志愿者赴太平社区开展“变废为宝”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由居民群众收集废弃轮胎,志愿者们逐一对轮胎翻新上色,装饰小区周边道路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自行结成若干小组,各自领取轮胎和颜料等涂鸦工具,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轮胎涂鸦。在正式动手之前,各个小组都对涂鸦细节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志愿者们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形成了诸多新奇有趣的涂鸦方案。方案确定之后,紧接着便是正式的绘画环节,志愿者们耐心地一笔笔涂抹上色,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彼此相互交流经验,遇上难题群策群力。例如,对于部分志愿者遇到的颜料不足的问题,其他小组的成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先轻涂一层底色,再逐步完善细节。

最终,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四个别具一格的涂鸦轮胎诞生了,它们分别是“小螃蟹”“甜甜圈”“小花朵”和“星空”。志愿者们用他们的巧手变废为宝,勾勒出青春色彩,为凛冽萧瑟的冬日街道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景。

本次志愿活动深入社区改造后的废旧轮胎让归家的道路更加温馨,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志愿者们切实感受到奉献与快乐并存的喜悦在提高自身环保意识的同时又能够服务社区群众美化社区居住环境今后,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志愿者们将会继续践行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志愿精神发扬青春力量,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