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导师召开师生见面交流会

作者:2023/11/21 03:20


20231021日下午,韩桂君教授在文治楼51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级法律硕士专业研究生与各导师见面交流会2023级法律硕士合作导师青山区人民法院胡阳法官,湖北省知识产权维权中心特聘专家、武汉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副会长、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律师付军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参会同学从学习经历,兴趣爱好,职业规划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后,各位导师结合自身的教学与实践经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方法学习技巧、职业规划、学习与实践时间的平衡等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与传授,帮助其端正学习态度,选择科学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韩桂君教授指出,研究生阶段要注重思维方式的改变,着重培养质疑的能力,倡导同学们安排合理作息时间,提高自律性,增强体育锻炼,做新时代法治事业的建设者,受益者付军会长结合自身体会提出:从敢想、尝试再到创新的跳跃在于不给自己设限,青年学生应该坚持理想,怀抱信心,相信“相信”的力量,方能更好开创未来。胡阳法官立足于法院工作实际,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保持高效的秘籍,着重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保持阅读的习惯。

通过这次交流会,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做学问需要踏实的态度,刻苦的精神,也明白了法律硕士学习阶段的学习方法的特殊性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染,信心百倍,决心为自己的法律硕士学习生涯及未来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创建校内导师校外合作导师与学生交流良好平台,充分发挥校内专业导师和校外合作导师理论和实践教学方面的优势,给法律硕士学生的专业学习、技能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提供重要指导,帮助学生掌握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拉近师生间的心理距离,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校内导师与校外合作导师相结合的培养模式不仅能充分发挥各导师学生学习过程中的助学、导学、督学作用,还有助于强化教师教书育人功能,满足学生个性化专业指导的需求,从而进一步提升法律硕士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