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赴厦门开展访企拓岗

作者:2023/11/02 10:09

新闻网讯(通讯员 侯竟 摄影 周诗琪)1030日至31日,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简基松教授率队前往厦门,先后赴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简(厦门)律师事务所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对合作企业、校友企业、校友开展深度调研,就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深化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和推动高质量就业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法律硕士(政务法治与实务)培养方向导师李雷副教授、办公室主任侯竟、研究生辅导员周诗琪一同前往。

在北京中简(厦门)律师事务所,北京中简(厦门)律师事务所主任束新康律师对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基松主任指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实现法律硕士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国内一流法律硕士人才培养,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简基松教授、李雷副教授应邀分别作了“涉外经营中的经济制裁问题”“<行政处罚法>的适用解读”学术报告。会后,双方签订了实习基地共建协议,并共同为基地进行揭牌。

在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贸控股集团人力资源管理部总经理庄智博、国贸控股集团法务风控部副总经理苏毅对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基松主任介绍了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法律硕士专业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的有关情况。他指出此次校企合作将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加强涉外方向的深度交流,打造产学研合作新平台,摸索中国法治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实现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双赢局面。会后,双方签订了实习基地共建协议,并共同为基地进行揭牌。

本次赴厦门访企拓岗,发挥了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与企业的双方优势,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更多空间。未来,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将继续深化与企业的合作,充分利用好校友资源开拓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岗位,进一步夯实我校国内一流法律硕士人才培养,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