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与越南法官学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2023/06/08 11:21

(通讯员 余安琪 学生通讯员 代诗涵 刘玮琨)为加强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特别是国别法人才培养,助推法学一流学科建设,202367日上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与越南法官学院合作签约仪式暨座谈会于文治楼515会议室顺利举行。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简基松,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汪正君,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广波、办公室主任侯竟、辅导员兼外事助理余安琪,越南法官学院院长PHAM MINH TUYEN副院长DUONG TUYET MIEN、处长VU MINH GIAM、主任DO NHAT ANHNGUYEN VAN NAMNGUYEN ANH THUTRAN THI THANH THUY出席本次签约仪式。仪式由王广波主持、TRAN THI THANH THUY翻译。

简基松代表中心对越南法官学院代表的到来致以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他围绕我校和中心的历史沿革、学科优势、对外交流和人才培养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我校和中心致力于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正努力朝着建设“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踏实迈进,期待通过两校合作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学术水平持续推动与“一带一路”国家高校的教育合作

越南法官学院PHAM MINH TUYEN院长介绍法官学院是越南最高人民法院直属高校,是越南唯一一所从事法官、审查员和书记员培训的学校。他对与我中心的合作交流表示高度重视,期望通过合作推动科研和教学活动提质增效。

座谈会阶段,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汪正君就来华留学国际学生的奖助学金体系、招生录取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在我校越南籍留学生规模日益壮大的背景下,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符合两校合作愿景,切合学生发展实际,望两校秉持互利互信的原则,共同推动双边教育交流。

在中越建交73周年、中越关系提质升级的新时代,两校代表共祝两校友谊长存,将为中越文化交流、教育合作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