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商法专题》课堂开展实务授课

作者:2023/04/19 03:32

(通讯员 朱未末 安瑜)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持续推动产学研协同育人体系建设,提高法律硕士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与实务能力,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23413日邀请得伟君尚高级合伙人石文娟律师来到“商法专题”课堂开展实务授课。本次授课在文添楼308教室进行,主题为“民事裁判思维与商事裁判思维实证分析”。授课由法律硕士专业学位(企业破产并购)导师组副组长王永强副教授主持。

 

石文娟律师从民事与商事是否可分、民事理念与商事理念的不同、民商交叉实务案例分析三个部分为同学们讲授了民事裁判思维与商事裁判思维。从主体、调整范围、价值追求、法律方法等四个方面对民事理念和商事理念进行了理论上的区分。同时,分享了其经手的典型案例,让同学们在实务中感受民事裁判思维和商事裁判思维的交叉与融合。

 

王永强老师对石文娟律师的授课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作了简单总结,他指出,一个专业的法律人至少要具备研究问题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是至关重要的,穷尽一切方法帮客户解决疑难问题是律师的首要职责和最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