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成功举办研究生党建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2022/10/25 04:53

(通讯员 余安琪 学生通讯员 郑欣 摄影 梁忆珊)1013日下午,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02号会议室举办了研究生党建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邀请了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易育老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辅导员余安琪老师、马晨娇老师,2020级研究生贾超2021研究生黄金剑、郑合惠灵申哲源担任评委。


比赛中,15名选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主题展开演讲。2021级涉外班袁鑫祺“不忘来时路,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回顾了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激励当代青年继续努力奋进2204班蒋琳琳以十年前溜索渡江求学的小女孩为切入点,展现怒江从溜索改桥到脱贫攻坚再到教育扶贫,“天堑”终变“通途”十年变化;2204班尚凡洁则以“热血为引,青春为线,反哺党与祖国”为主题表达党和国家哺育我们当代青年不负国家不负党勇担使命。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尚凡洁、朱湛昀、袁鑫祺荣获一等奖,汪星宇、陆盈伶荣获二等奖,王济安、陈炜智荣获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激励和引领法硕学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而且还提升法硕学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各位选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热情饱满的状态,展示法硕学子砥砺奋进、拼搏赶超的干劲与担当,也展示新时代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