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师生收看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

作者:2022/12/18 12:35


(通讯员 刘翔 摄影 马晨娇)1215日下午,由中山大学、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主办的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以线上形式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钟南山院士主讲,题目为《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组织师生收看了本次讲座。

钟南山院士系统分析了全国范围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的特点,介绍了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致病性,以及在大学教学环境中如何让学生加强个人防护。就如何做好个人防护,钟南山院士提出8条个人防护建议加强防护(戴口罩、保持距离、减少公众聚集等);不应为感染而害怕;大多数感染者不需要去医院;居家注意常做抗原检测;若持续发热一定要去医院;患一般慢性病老年人也要打疫苗;囤药没有太大必要;“老药新用”要经严格实验。

疫情当前,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全体师生将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严守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用实际行动维护全校师生的安全和健康,做好平安校园的忠诚守护者,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无疫校园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