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活力,秀出职场风采”2022年“济世杯”职场礼仪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2022/11/28 02:46


学生通讯员 王济安 摄影 刘玮琨1124,由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承办“济世杯”职场礼仪大赛决赛在南附楼101隆重举办本次决赛邀请到了科锐国际科锐校园华中、东北负责人陈翔老师,猎聘校招渠道部湖南、湖北负责人周冬宁老师,北京中闻(武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娟律师,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董通律师担任评委,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法硕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易育老师,法硕中心团总支书记刘翔老师,辅导员余安琪老师和马晨娇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易育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她谈到“济世杯”职场礼仪大赛旨在帮助学生有效塑造个人形象了解求职面试的基本知识基本流程和职业礼仪的技巧迄今已连续举办了7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济世杯”职场礼仪大赛包括初赛、就业经验交流会、选调生讲座和决赛4个环节内容丰富贴近职场大赛的圆满举办将更有力地推动学生就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法硕中心和刑事司法学院的10名同学参加,分为竞职演讲情景模拟无领导小组讨论个环节中间穿插有奖问答的现场互动

在竞职演讲环节,10位选手针对自己竞选的岗位开始竞选演讲选手们的演讲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现场掌声阵阵

在情景模拟环节,选手们对突发状况应对、交换名片礼仪、商务招待礼仪、拜访礼仪和电梯礼仪五个情景进行模拟,选手们专业而精彩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频频鼓掌,一致点赞。

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选手们要对青年公益创业大赛的十个公益项目进行一二三等奖评比,充分论证自己的理由并形成小组意见。

周冬宁老师、刘娟律师和董通律师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周冬宁老师指出职场礼仪在细节上体现职场人的专业和修养在踏入职场前进行专业的学习和训练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她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明确个人定位针对竞职的岗位进行正确的匹配和试岗二是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在学校多参加社团活动社会实践和专业实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准三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正确面对成长路程中的困难与挫折

    刘娟律师针对选手的表现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作为初入职场的小白在竞职演讲时不要直接介绍该岗位的要求而是应该讲明自己的优势和对该岗位的理解二是要多锻炼自己的演讲能力她用丘吉尔的名言和乔布斯成功的故事告诉大家出众的口才和演讲能力将会是职场人脱颖而出的利器

    董通律师根据选手在竞职演讲和场景模拟两个环节的表现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在竞职时要结合行业当下的要求他以律师行业利用自媒体手段营销的趋势为例指出在竞聘律师助理时可以强调自己视频剪辑和推文写作的优势二是要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在任务过程中要做到分工明确主次清晰形成合力评委老师们的精彩点评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袁鑫祺荣获一等奖,李晚林、陈宁荣获二等奖,贾一帆、黄碧君、常明慧荣获三等奖,杨昊堃、郑长安、张泓麟、王俊荣获优秀奖。

本次“济世杯”职场礼仪大赛不仅增强了学生对职场礼仪的理解,而且提升了法硕学子的凝聚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提高了法硕中心学生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