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召开“我与主任面对面”暨法律硕士授课教师座谈会

作者:2022/11/21 04:46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召开“我与主任面对面”

暨法律硕士授课教师座谈会

(通讯员 陆盈伶 摄影 谭孟泞)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于11月15日上午在文治楼515会议室召开“我与主任面对面”暨法律硕士授课教师座谈会。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简基松、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法硕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易育、副主任王广波及法律硕士授课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简基松主任主持。

 

 

简基松主任首先就本次座谈会发表讲话。他对与会授课教师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座谈会的主题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此次座谈会旨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法律硕士教育中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希各位教师代表积极建言献策,畅所欲言,为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人才培养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国际公法原理与实务》授课教师尹生老师,《国际贸易法律实务与案例研习》授课教师罗洁老师,《国际投资法律实务与案例研习》授课教师王小琼老师,《经济法学》授课教师陈虹老师,《法律检索》授课教师徐菊香老师,《诉讼法原理与实务》授课教师邓晓静老师,《中国法制史》授课教师陈敬刚老师,《模拟法庭训练》授课教师刘代华老师,《证据法学》授课教师刘田玉老师、陈爱飞老师、徐惠老师,《行政法与行政诉讼原理与实务》授课教师丁丽红老师、徐银华老师,《知识产权法原理与实务》授课教师肖志远老师,《国际经济学前沿问题》授课教师田毕飞老师,《知识产权法学》授课教师刘鑫老师,《法理学》授课教师巢容华老师等十七位来自不同培养方向的授课教师代表围绕法律硕士课程建设、课堂教学、专业实践、导师作用、学位论文要求、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和条件保障等方面发表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王广波副主任就“法律硕士培养方向改革”的各项举措向与会授课教师代表作了说明,他表示,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在专业培养方向设置、校外合作导师队伍建设、实习基地拓展和“双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工作均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并落到实处,并且在多元化学位论文评定、提升专硕学术研究能力等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同时,王广波副主任对与会授课教师代表的意见建议做了系统梳理和总结,表示将积极采纳授课教师代表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研究生培养机制,持续推法律硕士人才培养管理科学化、合理化和系统化。

 

本次座谈会是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贯彻执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深化了行政管理和教学人员双向对话,拓宽了沟通交流渠道,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人才培养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