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分配工作的通知

作者:2022/11/01 08:41

关于启动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外合作导师分配工作的通知

 

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为落实双导师制,进一步提升法律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现启动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分配工作。中心将邀请在聘期内的合作导师参与指导工作。请各位研究生根据本人的培养方向,按照本通知说明的流程开始选择合作

合作导师分配工作流程具体安排如下:

一、分配对象:2020级、2021级、2022级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含2018级、2019级未毕业研究生)

二、导师名单查询: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合作导师信息一览表》(也可参见新生入学教育时领取的《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手册》),链接:

http://fszx.zuel.edu.cn/dsgz/list.htm

三、中心统一组织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分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见附件)研究生原则上根据本人的培养方向在培养方向合作导师组范围内在《申请表》中依序填写拟申请选择的三位导师姓名。

四、表格收集: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汇总电子《申请表》,由各班班长2022114日上午11:30将《申请表》电子版统一发送邮箱360394298@qq.com。联系人:杨捷老师,电话:88386146。

五、确定名单:中心在充分尊重硕士研究生申请志愿的基础上,根据各合作导师指导指标数,确定合作导师指导名单

六、分配导师公布时间:202211月-12月请同学们耐心等待。

七、注意事项:

1.请同学们在选择合作导师研究方向时尽量考虑与将来的学位论文写作方向等相一致对合作导师的职业类型选择应相对明确;

2.每位研究生只能有一位合作导师,合作导师指导的总数原则上不超过5人/年;

3.研究生在获得合作导师的联系方式后,应尽快联系导师;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应根据合作导师要求落实学习任务等事项;联系合作导师时应主动并注意礼貌;

4.合作导师主要指导研究生的实习实践以及法律职业生涯规划等,研究生关于论文选题方面的问题也可以请教合作导师。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2022年11月1日


附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分配申请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