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22年优秀本科生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简章

作者:2022/09/13 02:51


根据学校优秀本科生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计划,我中心将举行优秀本科生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诚邀有意向报考我校的全国高校优秀本科生参加,以选拔优秀大学生攻读我校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一、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在校期间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获得本科就读学校的2023推免生资格

(三)刻苦学习,勤于思考,有创新意识和科研潜力,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名列本专业前列。

有较强的独立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二、可申请专业

(一)法律(非法学),学制3

(二)法律(法学),除申请法律硕士(涉外律师)和法律硕士(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项目以外,学制2

(三)申请法律(非法学)和法律(法学)的同学均可同时申报法律硕士(涉外律师)和法律硕士(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项目之一学制均为3申请人承诺一旦被项目拟录取或录取,不会退出申请项目

活动流程

网上报名

凡申请参加本校园开放日活动的学生,须于2022913-19800前登录我校“2022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线报名http://edu.tankup.cn在线进行报名,如实填报个人报名信息。

特别提醒校园开放日活动与文澜夏令营为同一网址。

(二)提交相关材料

1、提交要求申请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的同学须将以下材料的扫描件依次编辑到一个PDF文档中请按照所需提交材料顺序,并于919800前发送到263615481@qq.com为避免出现邮件被退回等情况,建议用QQ邮箱发送材料,期不再接收材料

特别提醒邮件主题、文件名称格式均为所报专业-姓名-本科学校-涉外律师或国际仲裁(未申报不填)。网上报名程序和发送相关电子版材料到指定邮箱,缺一不可,否则报名不予受理。

申请人提交的信息必须准确、真实,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资格

2、所需提交材料:

1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正反面)。

2)报名表完成报名后打印报名登记表从报名系统中导出。

3所在高校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证明原件)。

4本科阶段前六个学期成绩单由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原件)

5年级总人数总评成绩在本专业年级排名证明材料一份,由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原件)。

6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1份;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72专家(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推荐信1格式见附件1均须专家本人签字

8其他证明材料:如大学阶段获奖证书、科研成果等。

9)申报法律硕士(涉外律师)和法律硕士(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项目的同学,需另外提交相应项目申请表1份,申请表见附件2--3

(三)查询活动入选名单

1、中心拟于922通过中心网站http://fszx.zuel.edu.cn/公布入选校园开放日活动名单,不再以电话或邮件形式通知个人未入选不另通知。

2、入选者应在922加入中南法硕校园开放日2022QQ群:749223610,逾期未加群者的,视为放弃此资格。申请加群时加入群以后都必须注明所报专业--本科学校名称—--姓名以便于核实名单。群里不提问不刷屏,有问题可在工作时间拨打通知中的咨询电话。

考核与选拔

(一)考核时间预计924(星期六)-25日(星期天),具体情况会在QQ群通知,请大家务必关注群里相关信息,

(二)考核分两个阶段

1、第一阶段,申报法律硕士(涉外律师)和法律硕士(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项目的同学,中心组织考核,确定各项目优秀名单。

2、第二阶段,未进入法律硕士(涉外律师)和法律硕士(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项目优秀的同学再与其他同学一同参加中心组织的考核

(三)考核平台: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线上考核会议号考核顺序、考核参考流程等于考核前QQ群公布

考核内容主要考核申请者的综合素质、专业能力与英语水平考核采取线上面试形式,满分100分。以面试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排序,考核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为不合格。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属一票否决项。

五、考核结果运用

教育部2023年硕士研究生推免服务系统开放后,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资格的同学完善个人信息、填报专业志愿我中心根据各专业招收推免生计划数,按照本次研招校园开放日考核总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考核优秀的同学如果有剩余接收推免计划,则在10月全国推免系统开放后进行推免生复试予以

、其

中心2023年接收推免生具体办法将在教育部、学校相关文件下达后立即公布,敬请关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治楼513办公室

联系方式:027-88386072  联系人:刘老师

中南法硕校园开放日2022QQ群:749223610

附件1:专家推荐信.pdf

附件2:申请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3:申请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项目申请表.doc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202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