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23年招生直播宣传圆满成功

作者:2022/06/17 11:16


(通讯员 刘军 马晨娇)为增进考生对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了解,吸纳优质生源,2022616日上午11:30-12:30,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联合中国教育在线平台,开展了2023年研究生招生直播宣讲活动。主讲人为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简基松教授。

    简基松主任围绕中心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专业特色、招录情况、 就业质量等几个方面对我校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我校于199712月获得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试点权,并于1998年春季开始招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是我国第二批增设的5所法律硕士教育试点院校之一。2006年成为全国首批试点培养知识产权方向法律硕士的五所招生院校之一。20212月成为首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15所实施院校之一。为进一步加强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育培养,学校于20019月成立了专门从事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充分利用我校经、法、管三大优势学科融通互补的学科优势,秉持“融通创新、实践导向”的教育理念,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法律知识功底扎实、实务经验丰富、实务能力突出的国际化、融通型、行业性高端法律职业人才。

本次直播观看超过2000人次。直播间的学生踊跃发言,就关心的相关问题在留言区提问,如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学习形式、法律硕士的专业设置、夏令营情况等,简基松主任和中心老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并欢迎大家报考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欢迎优秀本科生参加9月中旬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