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硕中心召开2020级、2021级研究生主题班会

作者:2022/04/04 09:01

(通讯员 梁洪伟 刘福涛 摄影 李雪 袁鑫琪)为进一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同学们疫情防范意识持续推进法硕中心学生工作部署,41下午2020级、2021级研究生主题班会于文添楼501107召开,法硕2020级、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刘翔老师、余安琪老师分别强调了“非必要不离校”的防控原则,并就目前国内疫情状况结合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向大家阐明了疫情目前存在的严峻形势。重申属地防控要求“继续实行省外返校学生从严审批制度,对省外所有返校学生,一律严格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缓冲区”的相关管理规定建议大家在校期间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适当锻炼身体来增强自身免疫力,要以正确的心态来面对疫情防控,积极配合完成疫情防控工作。

在班级管理方面,刘翔老师详细介绍了关于班委换届的有关事项,他不仅对本届班委的工作予以肯定和支持,同时鼓励其他愿意为班级服务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余安琪老师表示,班委换届是对每一届班委的一种激励、督促的方式,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勇立潮头,积极投身于班级建设的浪潮之中。

针对2020级法律(非法学)和2021级法律(法学)专业同学,刘翔老师就开题答辩工作和学生就业方面给出了相应建议。他建议,4月底前将开题报告准备好以应对5月初的开题答辩,9月底前完成毕业论文初稿为论文改稿和就业预留充足时间。有关就业问题,刘翔老师强调在考公备考阶段不仅需要注重目标的合理定位和时间的合理把握,同时还需关注其他招聘信息,拓宽就业途径,把握就业机会,增加就业可能性。

在涉外律师班的主题班会,余安琪老师考虑到同学们的实际需求,介绍了国家公派留学外语的合格条件,并准备相应手册分发给涉外班同学,希望大家充分了解相应的条件要求充分把握机会,持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随后,余安琪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一一解答。

本次班会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性,深化对近期学生工作安排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安排论文写作、实习、海外交流、就业等相关工作,为同学们实习、海外交流、顺利毕业、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