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逸博、马佩瑶同学在第六届“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初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2021/10/25 08:23


(通讯员 梁洪伟)1014-21日,学校举办第六届“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挑战赛,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周逸博、马佩瑶同学在比赛中斩获佳绩。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协办的第六届“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旨在为高校毕业生营造良好的在鄂发展环境,提高毕业生的求职经验技巧,促进高质量就业。使毕业生们深切感受湖北的就业环境,让广大人才爱上湖北、留在湖北。

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并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法硕中心持续加强赛事宣传力度,学生踊跃报名,不断练习应试技巧,锻炼临场发挥能力,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比赛。

此次比赛一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初赛、复赛和决赛。其中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充分考验选手个人能力。1014-15日,初赛分别对参赛选手的简历和笔试进行考核,经过重重筛选,共计60名同学成功进入“济世杯”复赛。1017日的复赛为无领导小组面试比赛精彩纷呈,竞争十分激烈。最终法硕中心的周逸博马佩瑶同学以其出色的表现双双晋级决赛

决赛的前两轮环节为风采展示和情景模拟。在第一轮的风采展示种中,10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1分钟的个人展示和2分钟的即兴演讲,第二环节为情景模拟。选手们将依次随机抽取到不同的职场案例,选手们不仅需要用严谨的逻辑阐明自身的立场,并从多层面多、角度层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随后各评委依次给与全面点评。

在最后环节,马佩瑶同学结合自身租房维权经历,从充分沟通和保留证据两个方便畅谈了蛋壳公寓事件对于租户的警醒。周逸博同学结合梳理了“衡水模式”发展的过程,简明扼要的分析了影视教育资本化对于教育生态的不良影响。二人凭借其出色语言表达能力、稳健的台风严谨的逻辑获得了一致认可。

经过激烈角逐,周逸博同学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并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六届“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复赛。马佩瑶同学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