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2021/07/02 12:30


(通讯员 马禹 摄影 郭兵林)2021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组织部分师生代表在文治楼法学实验中心302室观看整场大会。

建党百年,风雨兼程;砥砺初心,走向复兴。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披荆斩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过去的2020年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困难与挫折被接连战胜,胜利音信纷至沓来。正是因为如此,当看到荧幕中一批又一批国家自主研发与生产的战机翱翔天际、向党的生日献礼时,同志们纷纷为之振奋;当聆听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同志的贺词时,同志们再次回想起了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翻越的一座又一座“大山”、铸就的一座又一座“丰碑”;而当大会进行至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环节时,同志们被“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等铿锵有力的呼号所深深打动,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法硕中心师生当以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为指引,以自身实际行动为动力,奋斗不息、奋斗不止,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可谓气势磅礴、鼓舞人心。作为实现了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经过持续奋斗,最终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之时,当习近平总书记谈到“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之时,天安门广场一片人声鼎沸,与会群众的鼓掌声、热情的呼喊声不绝于耳,在302室观看直播的同志们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以最热烈的掌声表达自己的热忱之心、喜悦之情。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经历过太多太多艰难险阻,付出的代价使人刻苦铭心。如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以更加伟岸的身姿,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永远紧随党的脚步,迈向成果更加丰硕的美好明天。

在这激动人心的伟大时刻,与会的学生代表也纷纷抒发了自己的感想。郭兵林同志说到:“值此建党100周年的日子,心中感慨颇多。无数个为国为民的青春之我,成就了青春之中国。百余载惊涛拍岸,华夏泱泱;九万里风鹏正举,观尽沧海。祝伟大的、正确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的中国人民万岁。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王雅丽同志说:“百年风雨前行,百年乘风破浪,百年无问西东,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征程。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我们团结在党的旗帜下,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仅仅是我们,更是让世界看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有着打不倒的中华儿女,有着不可磨灭的民族精神,有着不可估量的未来。通过庆祝大会,我看到了祖国的经济实力,我看到了共和国的脊梁,我看到了共和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新生代的力量让我们对未来拥有信心,身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骄傲,身为中国人民老百姓我放心。”张则超同志也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为我们做了精彩的演讲,在如此庄重氛围下,总书记的演讲竟然多次被听众的欢呼声与鼓掌声打断,这是人们对党的认可,说明我们的方向、路线是对的,必须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人民的认可,是党最好的勋章,也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先进代表,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永远不会只代表某一个阶级、某一个阶层、某些特权势力的利益。这是美好的时代,这是伟大的时代,这是需要我们共同建设的时代,这是我们大有可为的时代。百年芳华,恰同学少年,未来要靠我们去奋斗!”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伴随着习近平总书记于演讲最后发出的呼号,大会现场观礼群众的热情升到了最高点。在庄严的《国际歌》奏乐之中,本次大会胜利闭幕。

通过集中观看视频直播,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梦想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对自己在日常学习与工作中的要求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时刻准备着,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这也是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师生献给党、献给国家、献给人民的坚定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