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硕中心导师王永强带领法硕同学参观见学实务部门并举行座谈会

作者:2020/12/11 10:21


(通讯员 邓莹为了帮助同学们打开法律实务之门,加强学校学习与实务部门的结合与互动,缩短“从法学院到法院”的路途,20201210日下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导师王永强副教授带领法硕学生前往法律实务部门参观见学。

在武汉仲裁委员会国际仲裁院陈迈院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武汉仲裁委员会国际仲裁院的办公场所和仲裁庭,亲身感受到了仲裁工作的日常概况;随后在张沫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尚信公证处的制证室、音视频采集室、洽谈室、接待室等办公区域,知悉了公证处的日常业务和办公环节;之后在左莹律师的讲解下,同学们对得伟君尚(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律师事务所的办公环境和基本情况有所了解。

参观见学活动结束后,老师组织同学们在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的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律师与公证学院执行院长、法硕导师王永强副教授,武汉仲裁委员会国际仲裁院陈迈院长,武汉仲裁与调解促进会熊颖秘书长,武汉市尚信公证处张沫主任,尚信公证处公证员李嘉健,得伟君尚(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刘松律师作为与会嘉宾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刘松副主任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座谈会的议程做了简单介绍。

李嘉健公证员以尚信公证处的宣传小短片为切入点,就“公证”的概念理解、职业属性、市场化社会化特点等展开阐述,向同学们展现了公证职业的前景,让同学们改变了对传统公证行业的认知,对基于市场化改革下的合作制公证处有了新的认识,也对武汉市尚信公证处的基本情况有更深入的了解。

陈迈院长用自身经历讲述了仲裁委员会的历史发展和仲裁秘书的日常工作,向同学们介绍了仲裁职业的职责和前景,他提到仲裁职业虽然枯燥,但是在这一过程中能够很好地锻炼同学们的沟通协调能力、法律逻辑思维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等,鼓励同学们将其作为择业方向。

刘松副主任在对律师职业的发展前景做介绍的同时,通过具体事例注重阐述了律所对实习、年轻律师的基本要求,呼吁同学们提升自己的案例检索能力、法律分析能力、可视化能力。

左莹律师作为青年律师代表,向同学们讲述了她毕业这一年的执业经历,从挑选实习律所的 “三部曲”到更好融入工作环境的三个方法,解答了同学们在实习、择业时最为关心的一些问题,如选择大所或小所、怎么选择实习律所和带教律师、做万金油还是专业化律师等等,让同学们对律师职业有了更明晰的理解。

随后张沫主任、熊颖秘书长分别又对公证处、仲裁委的职业前景进行了深入的阐述,提倡各位同学将公证工作、仲裁工作作为自己未来的职业选择。

之后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胡燕早律师跟同学们分享了以往律师执业经验,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把握好能够提升自我的机会,牢记“选择自己所热爱的,并深爱自己所选择的职业”,并且在从业初期学会沉淀,不要急于求成,胡律师的讲话振奋人心,赢得同学们一片掌声。

最后,指导老师王永强副教授就本次座谈会从感谢、体会、思考、叮嘱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专业精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持到底,努力成为一个具有专业性、务实性、坚毅性的优秀法律人。

本次座谈会是高校法律人才培养多元化与法律实务部门联动协作的新探索,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法律职业、法律实务的认知。

会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法律实务部门参观座谈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