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举办“律师事务和法治梦想”讲座

作者:2020/11/17 01:54


(通讯员 杨宇 摄影 徐菱翊 )20201112日下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一)举办了以“律师事务和法治梦想”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湖北正苑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张静雨律师主讲,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简基松教授、法学院陈新副教授、教学秘书杨捷老师和法硕中心2020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简基松主任对张静雨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湖北正苑律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简主任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只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人生才能走得更远。

张静雨律师以当前疫情近况为切入点,讲述了疫情对于对于武汉律师行业的影响。同时,他赞扬了武汉抗疫的伟大成就和中国的大国风度,并且将武汉地区以及全国范围的效益较好的律所,向现场同学进行展示。张律师表示,即便是国内最好的几个律所,相比于国际上的大所还是有较大差距,国内待开发的法律市场还需要我们每一个法律人共同做出努力。

张律师以自身执业经验谈到婚姻家事法律服务在律师执业领域的重要性。他以自己实际经历讲述了如何通过调解挽救一段婚姻,一个家庭,而不是建议当事人提起离婚。并且讲述了婚姻保持期,婚前财产公证,土豆条款,家族财产继承等具有较大争议的问题,强调解决好婚姻家事问题,做好这类业务不仅仅会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更是在追求更好的社会效益,功德无量。张律师还以自己接触办理的案件讲述了案件的灵魂——证据问题,强调了证据对于案件的重要性,并且要重视在律师事务中通过证据解决问题关节点寻求突破的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张律师不仅仅提到了实务中的问题,还以“律师的进阶与境界”的主题讲述了法律人如何逐渐成长完善,法科生如何选择,法律人应该具备的四感,律师的境界变化,以及法律人应当坚守品德第一的理念,并且告诫年轻的同学们应当有目标,有格局,勇于行动。

最后,张律师以“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结束语,送给此次参加讲座的全体同学,他鼓励青年学子努力奋斗,勇于追梦。陈新教授对张律师的讲座作出深刻系统的总结,并给予张律师及正苑律师事务所以高度评价,现场青年学子全神贯注,受益良多。

这场讲座是理论与实务的结合,也是高校法律人才培养多元化与律所联动协作的新探索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学子的学法初心,让同学们对法律实务的认识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