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2020/09/11 07:49


(通讯员 何雪)为了使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20级研究生新生较快融入校园学习生活,了解法硕教育的最新动向,法硕中心于2020910日上午9点在文潭楼报告厅开展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教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肖翠祥,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学平,刑事司法学院院长胡向阳教授,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宏,全国法硕教指委委员、导师代表杨宗辉教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简基松教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法硕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易育老师,专业方向导师代表法学院副院长肖志远副教授、张德淼教授、黎江虹教授、万建华副教授、陈新副教授、丁友勤副教授、张宝副教授、陈晓敏副教授、邓晓静副教授、周睦棋副教授以及法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易育书记介绍了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及导师。

接下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教授致辞。在对新生的寄语中,姚莉教授讲到了中南大的“前世今生”,希望新生们能成为“博文明理,厚德济世”校训精神的传承者,在中南大书写奋斗无悔的别样年华,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中南大人。对此,姚莉教授也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其一,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敢于担当、拼搏进取的赶路人;其二,肯攀学术高峰,争做勇于创新、钻研学问的研究人;其三,坚持学以致用,争做甘于奉献、守护公正的法律人;最后,姚莉教授衷心希望新生们能够在中南大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走好学术研究路、成长成才路、漫漫人生路。

全国法硕教指委委员、导师代表杨宗辉教授介绍了法硕教育新动态。杨宗辉教授谈到,近些年来,法硕专业报考率逐步上升,与此同时,关于法硕教育的讨论也如火如荼。杨宗辉教授分享了在全国法硕教育质量评估调研的结果,也指出了法硕未来办学的方向。最后,杨宗辉教授表达了对法硕中心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简基松教授首先对新生加入法硕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大家通过几年的学习,能够成为一个德才兼备、德法兼备的高端法律人才,也希望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知识体系确定未来发展目标。

随后,法硕中心老生代表王婵媛发言。王婵媛首先代表法硕中心全体学生欢迎新生的到来,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与新生们共勉;新生代表伍黛茜在发言中谈到了作为青年一代应当负有的担当与责任,希望能在中南大的科研氛围里追求真理。到此,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入学教育大会随后拉开帷幕。各方向组导师代表就知识产权、民法学、刑法学、国际法、金融法等方向的专业特色、培养方向等问题进行简要的讲解。


各方向组导师介绍完后,新生就如何选择方向以及联系导师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老师们也就新生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

至此,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