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901班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份支部党日主题活动

作者:2020/05/21 08:39


(通讯员 谢林婧)2020520日,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901班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APP在线上召开了5月份支部党日主题活动及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均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支部党日主题活动由朱浩同志主持。

本次支部党日活动主题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活动一共包含4项内容。第一项:由朱浩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与会人员起身高举右手,在朱浩同志的带领下共同大声诵读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通过这种方式谨记自己的入党使命,不忘初心,永远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先进性。

第二项:学习党章第六章——党的干部第3536条规定内容。朱浩同志带领大家对党的干部这一章进行了学习。本章主要内容包括介绍党的干部的角色定位——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介绍了当选拔干部的一系列标准;第36条阐述了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通过对本章的学习,我们对党的干部的形象有了初步的了解,清楚了党的干部所必备之要件,亦体会到党的基本宗旨亦贯穿在党开展工作的方方面面。

第三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关于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首先,关于党的治理,习近平指出“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并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应当恪尽职守,同时也要在自我约束,自我监督上做表率。关于决战脱贫攻坚,本次会议介绍了“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做出的庄严承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全面小康是全面发展的小康”、“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四项主要内容。

第四项:全体同志观看视频进行学习。视频中,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陈平解释了中国扶贫与诺贝尔经济学奖之间的关系,点评中国扶贫取得巨大成果后诺贝尔经济学奖是否会将奖项颁给中国经济学家。视频的观看学习令我们对党和国家的扶贫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至此,本次线上召开支部党日主题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