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902班、19卓越班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20/05/19 08:36


(通讯员 胡威 摄影 钟程棵)202051818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1902班、19卓越班学生党支部、中山大学法学院2018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和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三校联合党日活动在腾讯会议APP平台举行。此次活动主题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个党支部的所有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1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中山大学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万海峰老师莅临活动现场指导。本次活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902班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孙宇辉同志和19卓越班党支部副书记王婵媛同志联席主持。

活动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902班党支部组织委员吴乾坤同志领誓。

活动第二项,诵读党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902班党支部宣传委员胡威同志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

活动第三项,正式学习。中山大学李霞霞同志、邱上元同志、天津师范大学杜晓萌同志、田寒同志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仇熊辉同志分别就“五四精神”、从严治党、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专题带领大家学习党中央文件要领、学习主席讲话精神。天津师范大学郭为嘉同志、尹中华同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路丹同志、贺芳同志和中山大学孟瑜同志等就学习中央文件和主席讲话等内容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孟瑜同志谈到,在疫情面前最不能退缩的是共产党员,要做到哪里任务艰险,哪里就要有党员先锋表率。我们身在家乡不能在一线奋战,但是我们可以为社区抗疫尽献绵薄之力,我们要对抗击疫情的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尹中华同志谈到,我们处在变革的时代,全新的时代,我们应该把自己的努力融入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利用好专业知识为他人提供帮助,做一名优秀的法律人。郭为嘉同志谈到,天津师大学生返校在即,学校统筹兼顾,统一调配学生党员参与信息收集统计等各项防疫抗疫工作,确保安全复工复学。路丹同志谈到,脱贫攻坚战役取得胜利果实,家乡的小县城旧貌换新颜,工业产业多起来了,就业机会增加了,群众收入上去了,经济发展起来了,目前疫情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一定影响,必须团结一心,再取得辉煌成绩。贺芳同志谈到,脱贫攻坚让世界瞩目,但是这个是持久战,我们作为法律人,作为党员,要尽自己所能去投入到这个伟大事业之中。

活动第四项,学习生活分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孙宇辉同志以疫情期间的法律问题研究成果为基,对疫情期间公众知情权和公民隐私权的矛盾冲突从专业方面进行简略分析,和与会同志共同探讨学术问题。中山大学李秋晓同志、尚张婷同志、天津师范大学黄盼盼同志、刘振同志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熊应然同志、王怡同志就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服务工作经历及相关新闻工作方面问题进行分享交流。

活动第五项,自由交流讨论。与会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就思想建设、科研学习、家乡风物、学校特色等方面进行自由交流,深入深化此次活动成果,为以后三校同学之间的交流学习合作奠定更为良好的情感基础。

活动第六项,中山大学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万海峰老师总结致辞。万海峰老师对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认为此次活动学习内容充实高质、开展形式创新、流程安排紧凑、准备十分充分,希望三校的党支部之间合作更为密切,继续开动脑筋、创新思维、多多举办高质高效的联合党日活动。万老师还叮嘱同学们要时刻关注学校通知,做好安全防护。

三校联合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学校老师的大力支持,离不开三个支部委员会的精心准备,离不开各位与会同志的热情参与和密切配合。让我们友谊长青、守望相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