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非全日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接受考生调剂的通知

作者:2020/05/19 09:16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20年招生计划和复试情况,非专项非全日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全国范围接受调剂,现公告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

1、非全日制法律(非法学):8

2、非全日制法律(法学):9

二、申请调剂条件

申请调剂我校非全日制法律专业学位硕士生的考生需满足以下条件:

1、符合学校《2020年非全日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对报考条件的要求。

2、申请调剂的考生初试成绩需达到所申请调剂专业的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要求。即申请调剂非全日制法律(非法学)的考生初试总分需达到357分;申请调剂非全日制法律(法学)的考生初试总分需达到351分。所有考生单科线需达到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申请调剂流程

1所有调剂考生(包括外单位调剂考生和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完成。

2调剂申请窗口开放时间结束后,我中心将根据符合调剂条件考生的初试总分按照从高到低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申请调剂考生能否参加我校复试及何时复试以我校在“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信息为准。

3拟调剂招生人数与复试人数比例约为13

四、复试方式复试时间、复试内容

(一)复试方式

本次复试拟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组织复试考核,参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信息汇总(http://yzb.zuel.edu.cn/2020/0421/c4639a241018/pagem.htm),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http://yzb.zuel.edu.cn/2020/0503/c4643a241444/pagem.htm

请提前准备好资格审核相关材料及复试设备,已在我校提交过资格审查材料的无需再次提交。

(二)复试时间

我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拟于522日进行,具体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和复试安排请密切关注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和研究生院官网通知。

(三)复试考核内容。复试主要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综合能力、外语听说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内容。

1、面试考核。复试面试采用网络远程视频面试形式。面试考核需包括考生自述、考生抽题、考生回答、现场提问等部分。面试考查内容应包含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综合能力、外语听说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内容。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10分,采用现场提问的方式进行;综合素质考查10分,各专业面试小组通过考生复试素质和能力考核登记表内容和佐证材料以及考生现场表现全面考查考生综合素质;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综合能力80分,包括法理20分、刑法学20分、民法学20分、专业综合能力20分。

2、思想政治品德考核。通过审查考生《复试政审函调表》等方式,考核考生思想政治品德情况。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作为复试录取参考,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总成绩,但思想政 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将不予录取。

、拟录取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总成绩计算方法如下: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70%+复试成绩×30%。 复试成绩和入学考试总成绩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按入学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拟录取。若入学考试总成绩相等,按初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拟录取;若初试总成绩相等, 按政治与外语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排序进行拟录取;若政治与外语成绩之和相等,按业务课一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考生复试总成绩低于满分的60%为不合格。

六、关于调剂的几点说明

1、当大量考生集中登录中国研招网“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时可能会造成网络拥堵,出现登录不上的情况,请稍候重试。

2、考生登录并提交调剂申请后,由我校审核,随后在系统中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随即考生手机上将接到复试短信(包括复试时间)。考生同意复试后及时在系统中确认,即可在规定时间参加远程调剂复试。

七、其他说明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的精神,请考生注意以下几点:

   1、非全日制法律(非法学)学制三年,每学年学费贰万贰仟元整;非全日制法律(法学)学制二年,每学年学费贰万贰仟元整。

   2、非全日制法律(非法学)和非全日制法律(法学)的研究生不享受学校的奖助学金待遇。

   3、非全日制法律(非法学)和非全日制法律(法学)的研究生拟录取阶段必须签订三方定向协议(详见学校研招网模板),录取类别必须是“定向就业”,否则不予录取。

   4、非全日制法律(非法学)和非全日制法律(法学)的研究生一律不接收档案,不安排就业派遣。

授课方式、学习地点、学历学位授予及其他情况详见研究生院网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非全日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

八、特别说明

如遇政策性变动、不可抗力导致的变动,中心另行通知。

九、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邮编:430073

办公电话:027-88386072

联系人:刘老师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网址:http://fszx.zuel.edu.cn/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20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