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硕中心教工党支部“线上线下融合”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20/04/15 02:55


(通讯员 刘翔)2020414日上午9点半,法硕中心教工党支部借助腾讯会议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复工复学准备”,法硕中心教工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简基松副主任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列席,活动由支部书记易育同志主持。

412-13日,教工党支部首先开展了线下自主学习活动。

支部宣传委员刘翔同志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强调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等学习资料上传至法硕中心工作群中供支部同志线下自行学习。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

易育同志领学《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强调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的相关内容,易育同志在领学时谈到,疫情当前,网络上不时出现各种谣言,广大师生要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不信谣不传谣,用自身行动来构建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舆论氛围。随后,朱未末同志领学《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杨同志领学《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和《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刘翔同志领学《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和《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三、支部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展开讨论。

易育同志提出,疫情当前,法硕中心学生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名学生党员主动参与一线抗疫志愿服务,在学生中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虽然受疫情影响学校暂未复学,但法硕中心各项工作仍要有序开展,要创新工作形式,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简基松副主任谈到,自疫情发生以来,法硕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春季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有关通知要求,制定了本单位开学准备工作方案,谋战思治,守土尽责,自主开展工作,通过云教学、云班会、云关怀、云指导、云科研、云活动等一系列措施,全面推动疫情特殊时期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随后,每位党员同志就目前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至此,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法硕中心全体师生将一如既往牢记“铁肩担道义”的使命重任,坚持落实在疫情防控期间扎实开展工作,紧紧围绕教学育人这个中心环节,使各项工作得到刚性落实,各项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为打赢武汉保卫战、守护中南大、决战决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