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举办2019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班

作者:2019/11/20 04:52


(通讯员 乔佳龙 摄影 乔佳龙)为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党的认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于20191112-18开展了2019年下半年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本次培训共分为集中授课、自学研修、学习交流、主题实践等四个阶段,法律硕士教育中心35名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1112日,刘翔老师以“牢记党章规 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了我们党的规章制度的主要构成,要同学们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在授课过程中,刘翔老师还结合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举出了很多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将党员意识深入日常生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1114日,李杨老师以“践行入党誓词,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和党章,并对党章中的重点内容逐一讲解,希望同学们把入党誓词作为导向,坚守底线。在课堂互动环节,徐曙同学针对李杨老师所讲的内容谈了谈自己的感想,他说,党员同志应当不忘入党初心,深入学习,应该不断的发挥好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1115日,易书记以“加强党性修养 提升自身素质”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易书记在课上指出: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准确定位,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高综合素质。最后,易书记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法硕中心学生党总支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同学们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在生活中做好表率。

1118日,曹丽萍老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日常化、大众化"为主题,通过视频和图片展示等方式,为同学们开展了一次生动形象地党课教学。曹丽萍老师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活化、大众化就是通过改变公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性认识,使其自觉地进入自身意识行为状态,把非日常生活化的认识转化为日常生活化的感性认识。


通过本次集中培训,深化了同学们对于党的基本制度等方面的理解,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