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赴湖南长沙、湘潭举办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作者:2019/11/19 04:20


(通讯员 朱未末20191118日,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简基松副主任、刘军老师、朱未末老师一行赴湘潭大学调研学习。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欧爱民、副院长穆远征、党委副书记李锋、学工办老师王惟郅等进行了接待并举行了专题调研会议。

欧爱民副院长就湘潭大学法学院的教学人数、特色学院、方向设置、管理模式等做了详细介绍。穆远征副院长就湘潭大学学科设置和建设管理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以及学院近些年来在相关方面碰到的主要困难。

简基松副主任对湘潭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本中心在学科建设管理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就法学学科的统筹、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的建设方案进行了介绍。在就相关主题和与会人员深入探讨的同时,简基松副主任提出了建设“立德树人”的战略倡议,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同日下午三点,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在湘潭大学东附楼一楼会议室进行了学术讲座和招生宣传,简基松副主任主讲,欧爱民副院长主持,李锋书记安排了湘潭大学法学院1617级的本科生(包括卓越班)参加。

20191119日中午12点,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赴湖南师范大学模拟法庭举行招生宣讲会。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简基松副主任、刘军老师作为宣讲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会议由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学工办罗主任主持。

宣讲伊始,简基松副主任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法学及非法学)专业专业课考试大纲情况、法律专业硕士的基本情况和办学历史,并对我中心关于科研成果、研究生培养特色、专业课程设置特色、师资平台和力量等作了详细介绍。

随后,刘军老师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环境、硬软件设施、法律硕士近三年报考及录取率、奖助学金体系等方面作了系统介绍,并对法律硕士就业方向和前景为参会学生作了详细解读。

此次招生宣传湖南行旨在吸引湖南省高校优质生源,为把中心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的工作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