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代表我校参加2019年第二届“金企鹅杯”全国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

作者:2019/10/30 04:05


(通讯员 刘翔 张琳琳)由中国政法大学和腾讯公司联合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的2019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于1025-27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顺利举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7所高校参赛,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分组循环淘汰赛制和对抗晋级赛制相机和的方式20191026日上午,我校代表队对阵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代表队。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中王星是否具有帮助行为并成立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王星主观是否明知并成立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王星是主犯还是从犯以及王星是否构成自首这四个辩论焦点展开激烈对抗。作为辩方的校参赛队员迅速捕捉对方抛出的观点并予以敏捷回应,两队选手给观众展示了一场唇枪舌剑的视听大宴。

1026日下午由我校代表队对战中国海洋大学代表队,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尤其是在举证质证环节,双方针对焦点问题进行了激烈的举证和质证,步步紧逼,庭审十分精彩,场下观众不由得发出敬佩之声。

最后,评委对此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赞扬。评委首先表扬了双方选手不为书不为上只为实的学习作风,认为大家的基础知识扎实、准备充分、吐字清晰、声情并茂、精神面貌好,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对决,而后评委对我校参赛选手提交的证据目录大加赞赏,不仅证据的分组、编号简单明了,而且证明目的准确,思路相当明确清晰,而且认为用PPT的形式呈现证据,格式清晰、具有新意,最后评委对参赛选手提出要提高比赛技巧与比赛策略以及尊重对手敏锐捕捉对方观点的建议。


经过两场激烈的比赛,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进一步开阔了学科视野,强化了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提高了自身的创新实践能力,为未来从事法律行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