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新生党员党课暨调研座谈会

作者:2019/10/21 09:36


(通讯员 刘翔 燕明莉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定,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20191016日晚上630分在文添楼102教室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新生党员第一次党课暨调研座谈会。法硕中心学生党总支易育书记、办公室主任李杨老师、辅导员刘翔老师法硕18031804班党支部委员以及2019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易育书记主持

首先,易育书记为全体学生党员讲授党课。易育书记首先对全体2019级新生党员加入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表示欢迎,并从“三个习惯”、“五个坚持”、“六个品质”以及“几点叮咛”对大家进行了耐心的指导和深刻的教育。易育书记强调全体党员需要树立好“三个习惯”,一是终身学习的习惯,二是追求卓越的习惯,三是健康生活的习惯需要牢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三是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四是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五是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这“五个坚持”和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同学们干好其他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另外在道德品质方面,易育书记主要从立德和修身两个角度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即忠诚、勤奋、真诚、自省、恒心、合作。最后易育书记针对党员干部使用微信等社交软件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八大注意”和“十大禁忌”,希望所有人尤其是党员干部能够注意细节,一丝不苟对待学习,严谨细心对待工作。易育书记表示研究生阶段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个阶段,所有同志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不仅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更要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随后,易育书记介绍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支部在本学期的一些新的改革措施,如“党员1+X”的帮扶工作党员寝室挂牌活动成立法硕中心的法治宣讲团与法律职业伦理党支部共同建立师生党支部。易育书记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这些改革措施中来,做好宣传和建设工作,并树立自己的职业规划,法硕中心会尽力为大家提供资源和平台,希望大家利用好这些资源,同时也为法硕中心的建设添砖加瓦。

接下来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针对“双创”工作,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座的每位党员同学依次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提出了很多具有可行性和创新性的措施。李杨老师和刘翔老师对大家在座谈会过程中提出的一些疑问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并从大家忽略的细节方面给党员同志们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同时号召支部委员们发挥好榜样作用。最后,易育书记希望大考积极与法硕中心进行沟通和联系,欢迎大家建言献策。

至此,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新生党员第一次党课暨调研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