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举办2019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2019/04/30 04:43


(通讯员 胡丹华 摄影 胡丹华为了培养发展对象的党员意识,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法硕中心于2019年4月中下旬开展了为期4天的发展对象党课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党校办公室主任李文静老师、校党委组织部李明老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李杨老师和刘翔老师讲课,法硕中心35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培训。

4月16日晚上7点,刘翔老师从“为什么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怎样把握党员特征”、“如何尽好党员义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强调,作为一个党员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做到在政治上讲忠诚、在组织上讲服从,在行动上讲纪律,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4月18日晚上7点,李杨老师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章程为题进行了讲课。李老师首先介绍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回顾了历次党章的修改然后介绍了党章的组织结构,带领学员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具体条文。最后李杨老师告诫学员们要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

4月23日晚上7点,李明老师讲课的主题为“做一个优秀的发展对象李明老师首先介绍了发展党员的相关知识,包括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要求和特点,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什么样的党员”“怎样发展党员”两个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问题。然后,李明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发展党员的程序,并着重介绍了确定发展对象的要求以及对发展对象的考察,号召学员们要做一个优秀的发展对象。

  

4月28日晚上6:30,李文静老师作题为加深认识,明确标准,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取入党的讲课,李文静老师首先介绍了党史,呼吁学员们要认真学习党章提高党章意识,他讲述了新时代党员的基本标准,特别提出应该做到“四讲四有”,并且介绍了几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希望学员们以他们为榜样。最后李老师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取入党。

  

本次党校培训使学员们全方位地增进了对党的认识,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增强了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有利于学员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争取早日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