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成功举办法考经验交流会

作者:2019/04/18 12:40

 

(通讯员 郑一帆 摄影 郑一帆)20194月17日晚六点半,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法考经验交流会在文添楼112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刘炯、颜咪、晏昊以及黄兴娥4位在2018年高分通过法考的同学给大家分享他们的“通关经验”。

首先,主持人白姝含向在场观众讲述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重要性。作为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今后从事法律相关工作必须有法律职业资格作为通行证,通关法考是走向今后专业工作的第一关。因此同学们对此十分重视,希望能通过学习高分同学的经验从而顺利通过法考。

第一位分享经验的是刘炯同学,他指出了时间安排在备战法考中的重要性,首先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其次,由于法考改革,主观题将采用机考的形式,因此提前适应机考在主观题备考中十分重要。此外,他还同学们讲解了主观题的练习技巧,即以真题练习为主,从答案中找出答题角度和规律。

  

第二位向同学们分享经验的颜咪同学谈到了选择合适的老师在复习中的重要性,并且指出实体法与诉讼法在复习中应当采取不同的方法,教授了同学们如何做笔记和如何有计划的背诵各个科目。最后,她强调了应当合理分配时间,学习和休息都要兼顾。

  

第三位分享者晏昊同学分析了法考改革后的考察形式、时间和题型分布;总结了各个科目的特点和学习方法。他强调在复习过程中不要偏科,尤其要重视诉讼法,不能放弃任何一个科目,对于重要的知识点要反复进行记忆。

  

最后一位分享经验的是黄兴娥同学,她对前三位同学的经验做出了补充,她认为在选择老师的过程中要优先选择适合自己的,并且复习过程中不要随意更换老师。黄兴娥同学还向大家分享了她备考中采用的滚动背诵法:背书、做题、听课交替进行。并强调了真题在备考中的重要作用,注意整理总结错题,最后祝所有同学都能顺利通过考试。

  

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参会同学积极的提出了自己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四位分享者热情详细的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此次交流会使得高分通过的同学用自己的成功经验为备考2019年法考的同学指明了复习方向。相信在今年的法考中,法硕学子能取得更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