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803班学生党支部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9/03/11 04:06


(通讯员许正男摄影许正男)2019年3月8日下午两点半,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803班党支部在文添楼107教室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803班全体党员同志以及1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喻粤东同志主持,由龚剑同志和柯力同志主讲。

    首先是完成规定动作。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缴纳2、3月份党费。

    随后,在喻粤东同志的带领下,组织开展“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同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他强调,全体同志务必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开展好每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同时要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确保活动效果得到不断提升。

    龚剑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意见》是在党的历史上首次专题制定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文件,对于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出台这个《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接下来,柯力同志通过对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的介绍,让全体同志更加深入地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他们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他们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境界,和他们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艰苦奋斗、建功立业,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住,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首先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素养,认真贯彻党的基本方针和政策。要以正确的认识、正确的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清醒,在政治忠诚方面提高觉悟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