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18年“济世杯”职场礼仪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2018/12/07 06:43

(通讯员 郑一帆 摄影 郑一帆)2018年12月6日晚7时,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济世杯”职场礼仪大赛决赛在文潭楼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本场比赛邀请中国形象设计协会特聘教授刘俊老师武汉理工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刘喆老师、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玮老师担任评委,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温习副主任法学院徐金花老师财政税务学院邹炘良老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潘丰文老师、辅导员李杨老师、刘翔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场比赛共有12名选手参加,共有四个环节,分别是自我展示、快问快答、情景抢答和情景模拟。在自我展示环节中,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每位选手都展示出了自己的优势,他们的经历也都非常丰富,给在场评委和观众朋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快问快答环节中,选手们轮流上台选取题库,并在规定时间内快速回答自己所选取题库中的题目。选手们淡定从容的表现也彰显了他们沉稳内敛的职场礼仪和气质。

在情景抢答环节中,选手们分为三组轮流上台参与答题,该环节要求选手们快速反应并指出职场情景模拟相关视频中出现的错误。在短短几分钟的视频中,各位选手毫不懈怠,纷纷举手抢答。台下的同学也听的非常认真,学习其中的技巧。

在情景模拟环节中,选手们抽签获得自己的题目。面对助演们犀利的发问和故意刁难,各位选手快速做出反应,沉稳应对并逐个击破。每位选手和助演们的出色表现也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

在评委点评环节中,刘俊老师首先肯定了各位选手的优异表现,接着就选手们在比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分别从着装礼仪、发型、握手礼仪和拥抱礼仪进行点评与指导,各位选手以及观众都表示获益匪浅。

最后,综合选手们在四个环节中的得分,主持人公布了本场比赛的结果:一等奖:高远,二等奖:彭兴曌、巫佛生,三等奖:杨秋云、冷小敏、谢馨鑫,优秀奖:胡婷、徐梅、杨迪欣、李艾岭、姚艳艳、甘罗。最后,各位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各位同学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同时也让各位同学更进一步地掌握了职场礼仪技巧和知识,为大家今后的求职和职场生活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