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803班学生党支部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8/10/25 03:09

(通讯员 许正男 摄影 许正男)2018年10月24日晚7点,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803班党支部在文添楼201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803班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喻粤东同志主持。

首先是完成规定动作。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缴纳10月份党费。

随后,在喻粤东同志的带领下,支部组织开展以“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的学习和讨论。喻粤东同志传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五章、第八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以及《习近平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的精神和要求。他强调,全体同志务必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开展

好每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活动形式,确保活动效果得到不断提升。

    接下来,喻粤东同志为全体党员同志介绍目前宗教问题基本形势以及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宗教团体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尊重和发挥他们在宗教内部事务中的作用,努力建设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高素质领导班子。

就宗教问题全体党员同志展开了学习讨论,丁勇同志和陈林同志发言。丁勇同志认为,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是不能信仰宗教。共产党是无神论者,宗教是一种唯心主义的世界观,本质上是反科学的。就其自身而言,是少数民族党员,也是坚定的无神论者,少数民族党员在任何时候都有责任宣传唯物主义和无神论,要团结信教的和不信教的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陈林同志也表示,党员的宗教问题是非常严肃的,一个人只能有唯一的信仰,而党员的信仰只能跟党中央保持一致。信仰是意识中深层次的内涵,意识是会指导实践的。为了党员的行为保持先进性,党员只能是无神论者,马克思主义者,只能与党中央保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