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802班学生党支部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8/10/26 03:04

(通讯员 刘惠芬 摄影 杨勇超)2018年1025晚上630分,法硕中心1802班党支部在文108教室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倩男同志主持。

    活动共分为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完成规定动作。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交纳党费

    第二部分是学习《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观看了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视频,之后赵倩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内容,包括宗教工作的重要地位以及如何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等。重点探讨了党员为什么不能信仰宗教,从马克思主义与宗教间的冲突指出其根源所在,也对党员是不是没有宗教信仰自由进行了探讨。她指出,共产党员是自己选择不信教,也是以此方式行使了宗教信仰自由。

    第三部分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赵倩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其修订过程及修订原因,并就其作用进行了梳理。大家重点学习了其中关于宗教的一些纪律处分规定

  第四部分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赵倩男同志对该书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展示了其中一些图片,之后杨勇超同志朗读了该书第八章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的部分节选内容,全体党员同志仔细聆听。

    最后是讨论环节,朱敏国同志认为,信教少数民族与党员身份如何协调仍是一个问题董树婷同志也结合自身经历指出现实中还是有党员信教现象的存在,之后赵倩男同志就这些问题总结发言,她认为理论与现实存在差距,但我们还是应该坚定自己的信仰,坚信马克思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