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801班学生党支部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8/10/26 02:59

 

(通讯员 农恒 摄影 农恒)20181025日晚上6点半,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801班支部在文添楼107教室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徐彩航同志主持。

第一环节,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交纳10月份党费。

第二环节,在徐彩航同志的带领下开展“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的学习和大讨论。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五章、第八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等有关内容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讨论。徐彩航同志传达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精神,他强调,全体同志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分析我国宗教工作形势,研究我国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水平,更好组织和凝聚广大信教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第三环节,熊珍珍同志对“党员不能信仰宗教”这一活动主题发表了看法,她强调,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和祖国统一。她号召,在座的各位党团同志要做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不能信仰宗教。

第四环节,徐彩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最新修订)中的第六章。他强调,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党员同志必须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党中央大政方针,维护党的集中统一。

在讨论环节,陈光旭同志谈到,党员同志时刻注意慎言慎行、洁身自好,不仅要在行动上入党,还要在思想上入党;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是党员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

  学习结束后,全体同志依次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王胜同志提到,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自己深受启发和感悟,深刻地明白了作为党员不仅不能信仰宗教,还要坚定信奉马克思主义的唯物观,做个实实在在的好党员,从自身做起,从学习生活中做起,刻苦学习,发挥党员同志的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