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703班学生党支部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8/10/26 11:03

(通讯员 杨雨晴 摄影 杨雨晴2018102511点50分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703班党支部在文添楼108教室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党员不能信仰宗教”1703班全体党员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胡晗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交纳党费。

活动第二项是积极分子李翔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五章的有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文中说道,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我们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不断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精神力量。发言中关于“党员为什么不能信仰宗教这一问题,李翔同学也表达了他的想法。他谈到,信仰是排他的,而先进性和纯洁性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更是人民对执政党的要求。

  

活动第三项,入党积极分子施翔翼同学对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的学习分享详细地汇报了他学习《条例》的体会,他谈到,通过对《条例》的认真学习,加深了对党的纪律的认识和印象条例作为党内纪律规定,是实现党内监督的有力保障。党员的监督是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是又一措举。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以后还要持续不断地学习,党的纪律刻印在自己的心上不断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活动尾声,胡晗同志作总结。他首先肯定了两位积极分子同学的分享,同时也希望有更多同学能积极主动参与到我们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在活动里有所收获,党性修养得以锤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