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702班学生党支部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8/10/26 11:01

(通讯员/谢春妮 摄影/尹凯莉)为了净化党员思想、坚定党员政治信仰,20181025日,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702班在文添楼108教室举行以“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向前同志主持。

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交纳党费。

第二部分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党员们虽然学习过《中国共产党章程》很多次,但是每次学习都能有新的收获,《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是党最基本的政治纲领和组织纲领,其规定党员的行动指南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身为党员决不可信仰宗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规定了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其中严禁的行为之一就是组织、参加会道门或者邪教组织,也包括组织、利用宗教活动反对党的路线、方针等等。这部分的学习过后,赵琳琳同志表示,党员纪律方面的学习不能放松,要时刻牢记党的纪律,不可有逾越之举。

第三部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五章、第八章与习近平的《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强化党的执政基础,必须要坚持政教分离。党员们就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别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必要性以及违反这一规定的严重后果,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也将时刻保持警惕,决不信仰宗教。

过此次学习,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信仰宗教对于党员以及党的严重损害,也强化了自身了政治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