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603班学生党支部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8/10/26 10:57

(通讯员 徐紫君)20181025日晚上8时,法硕1603班党支部在微信群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浩鹏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个部分,第一个部分由党支部书记李浩鹏同志向党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几个原因,然后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最后全体同志共同讨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五章、第八章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

活动第部分由王辉丁书婕为代表入党积极分子阐述自己的观点。预备党员张竹叶同志谈到,共产党员不得信仰任何宗教,这是中国共产党一贯坚持的思想原则、组织原则和政治纪律。毛泽东在民主革命时期就指出:“共产党员可以和某些唯心论者甚至宗教徒建立在政治行动上的反帝反封建的统一战线,但是决不能赞同他们的唯心论或宗教教义”。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之所以是必须坚守的政治纪律,归根到底是因为党员信教违背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大家对于共产党员不得信仰任何宗教的含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