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成功举办法考经验交流会

作者:2018/03/28 03:38

(通讯员 刘颖 摄影员 乔佳龙)2018年3月14日晚六点半,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法考经验交流会在文添楼105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张喻、周航、黄远朝、薛璐璐以及刘学5位在2017年高分通过法考的同学给大家分享他们的“高分秘籍”。

    首先,主持人吴彬鑫向在场观众解读了2018年法考改革的新变化。虽然依据法考新规,司法考试正式更名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对报考条件加以了严格限制,但按照“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原则,非法本的同学依旧今年能参加法考。因此同学们对此十分重视,希望能通过学习高分同学的经验而打响法考改革后的第一战。

    第一位和大家进行经验分享的是来自16级的张喻同学。他指出,面对法考,首先是要调整好心态,稳扎稳打,戒除焦虑;其次是要有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配合辅导机构的课程,多做真题;最后,他认为保持一种良好的学习状态也是非常重要的,要有持之以恒的信念,但同时也要注重劳逸结合。

    第二位进行经验分享的是周航同学。她谈到,法考与法学本科教学理论有着很大的区别,因此非法本的学生有“白纸”优势。随后,她就复习时间安排、各科目学习方法以及学习材料的选择等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期间,她强调了知识框架对记忆的辅助作用,建议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情况加以运用,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记忆效果。

    作为第三位经验分享者,黄远朝同学对前面两位同学进行了补充,他首先介绍了各科目老师的选择问题,并给同学们推荐了法法考试资料网站——学法网。随后,他简明地分析了各科目在考试中的分量,建议同学们据此进行合理的时间安排,比如行政法考的不多,精粹就涵盖了全部考点等。

 

    第四位经验分享者是薛璐璐同学。她首先提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注意锻炼,保持良好的健康状态才是取得法考胜利的关键。其次,她认为找到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是至关重要的,要充分了解自己的学习状态,不能盲从。同时,她指出在复习过程中,要多看书,多做题,每天在结束复习后结合知识框架的回忆总结也是促进记忆的不错选择。

  

    最后一位作经验分享的是刘学同学。他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计划及每天的复习时间安排,他把整个复习过程分成了四轮,每一轮对应相应的复习科目安排,在进入八月中旬后,他的做法是把刑法、民法作为重点。最后,他希望他的经验能给所有备战法考的同学们一点帮助,并祝愿同学们在法考中取得好成绩。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五位经验分享者也十分热情地解答了大家的疑问。此次交流会为备战法考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给正在彷徨的同学们指明了备考方向,相信在2018年的法考中,法硕学子能获得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