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法硕之声”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2017/12/13 04:00

(通讯员刘颖 摄影员 刘颖)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政治素养,积极响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的主题演讲比赛的工作安排,法硕中心于20171212日晚19点在文添105教室举办了首届“法硕之声”演讲比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20162017级的十名选手参加,由学术部郭梦梦同学担任主持人。

假如说青春是一首优美的曲子,那么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用自己的演奏方式谱写出独一无二的旋律。也正是因为如此,关于青春,关于时代,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在比赛现场,十位选手以不同的故事描绘了作为一名研究生正经历的时代,畅谈了自己在“中国梦”下的青春梦想,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回忆。如4号选手李琦同学通过分享自己姐姐的故事,用简单的语言,告诉大家:每个人都可以不负韶光,为自己的青春灿烂,感动了在场所有的评委和观众;而最后出场的程晓玲同学更是用充满诗意的演讲词,表达了自己“以青春之心赴中国之梦”的美好愿景。每位参赛同学都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表达流畅,他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在场每位同学,更展现了他们身为一名“法律人”轩昂的精神风貌!

(图二:4号选手李琦同学演讲发言)

(图三:10号选手程晓玲同学演讲发言)

选手们的演讲结束后,工作人员对评委的打分情况进行了汇总。根据现场评分排名,来自1704班的李琦同学以89.875的高分摘得了本次演讲比赛的桂冠,比赛结果宣布后,由汪洋评委为其颁奖;而同样来自1704班的程晓玲同学以88分的成绩获得了二等奖;来自2016级的何小良同学和郭体美同学则获得了三等奖;付卓鹏等同学分别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优秀奖。随后,吴晓玮等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至此,法硕中心首届“法硕之声”演讲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接下来,李琦同学和程晓玲同学将代表法硕中心参加我校“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主题演讲比赛,预祝她们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