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602班党支部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7/11/09 02:51

(通讯员 贺宇露 摄影 贺宇露)2017118日下午5时,法硕中心1602班党支部在文添楼308教室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及党章学习研讨”,活动由党支部成员代少青主持,160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个环节是完成规定动作,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交纳党费。

    本次支部主题活动重点是深入、全面地学习十九大报告全文。首先,代少青同志从“大会主题”、“十个方面历史成就”、“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一个重大思想”、“14条坚持发展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和“九个方面理论分析”等九个方面对报告主要内容进行解读,让同学对报告全文有了基本的了解。随后,他着重讲解报告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强国”这四个重要概念以及报告中与法律专业有关的十个法治新概述,并通过学习研讨《十九大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重申此次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使在场同学深刻领悟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接下来进入党章(修正案)的学习研读。代少青同志首先结合《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的有关内容阐述了十九大修改党章的原因、特点以及重要意义。之后他一一讲解和分析了此次党章修改的十处内容和修改意义。

最后是有关十九大监察体制改革的专题学习。117日,《监察法》草案在中国人大网上公开征求意见。代少青同志结合这一最新法律动态,并选取十九大报告中有关监察体制改革内容来和大家进行学习研讨。

经过此次支部主题活动的学习,每位党员和同学对十九大精神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持续学习十九大会议的精神和新的党章内容,并将其运用到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共筑中国梦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