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702班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7/11/09 02:59

(通讯员/摄影 谢春妮)为了深入学习并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1月8日,法律硕士教育中心1702班在文添楼107教室举行了“党员学习月”系列活动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也是11月份1702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参加活动的主体是全班同学,并由向前同志担任活动主持人。

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交纳党费。期间也有非党员同学也自愿参与其中,这些同学正可谓政治觉悟高,有一颗向组织靠拢的心并付诸行动。

第二部分是学习并讨论十九大报告,虽然不少人已经学习过这份报告,但十九大报告内容之丰富、内涵之深刻,值得所有人不断学习领悟。这次活动中,主持人带领大家就十九大报告一些重点和亮点进行了详细学习,首先向前同志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结构,这有助于大家在整体上理解报告。接着解读了“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两个重大判断”即进入新时代和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一个历史使命、十四个基本方略、报告中的十个法治新论述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等。

第三部分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决议高度评价了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工作和十九大报告,决议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于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第四部分则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向前同志分析了十九大修改党章的意义、修改内容。此次党章修改的一共有十四处,包括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等写入党章。修改党章体现了我党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我的品质。

经过此次学习,大家对于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加全面、更加深刻了,但通过这种形式的学习远远不够,需要每个人自己花功夫深入、持续地学习,做到从知道到理解,从理解到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