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宗辉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经贸、航运、法律发展与地区安全高峰论坛

作者:2017/12/21 11:30

    1216日至17日,由上海政法学院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主办,中国一带一路(上海)协同创新研究院、中国反恐与地区安全协同创新研究院等其他单位承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经贸、航运、法律发展与地区安全高峰论坛在上海政法学院举行。会议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金融、投资、经贸,“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法律争端解决,“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合作、地区安全,“一带一路”倡议与反恐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中,上海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会长、复旦大学法学院龚柏华教授,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仇华飞教授,中国反恐与地区安全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刑事司法学院杨宗辉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陆钢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中国“一带一路”(上海)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宋锡祥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张丽英教授做了主旨发言。

 

杨宗辉教授以反恐情势研究为题,系统地从反恐情势的提出、反恐情势结构分析、反恐要点对我国反恐情势中各种要素做了系统而详尽的剖析,并从观念之更新、理论之引导、制度之跟进、行为之科学、机制之创新五个方面提出反恐对策,得到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对我国反恐理论研究和实践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

    随同参会的还有刑事司法学院付凤副教授,张敬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张丽霞,并就反恐相关问题做了精彩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