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支部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2016级政法干警、2017级新生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作者:2017/11/24 10:56

(通讯员 汪丽纯 摄影 谢春妮)为学习和弘扬辛亥革命首义精神,加强全体学生的思想教育,培养全体学生的爱国情怀,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党总支于20171123日下午组织2016级政法干警、2017级法学专业学生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湖北省武汉市政府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设有1个序厅、5个基本陈列展厅和1个多功能展厅,集陈列展示、文物收藏、宣传教育与科学研究等功能于一体,是现有辛亥革命专题博物馆中展览规模最大、陈列科技含量最高、复原场景最多、参观导览系统最全的博物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走向共和”、“辛亥百年”五大展区,穿越百年时空,体验辛亥风云,瞻仰革命先烈。“晚清中国”展区以晚清末年时期清政府与列强签订的数十个不平等条约回顾了那段黑暗的历史,压得人喘不过气;“革命起源”展区显示了面对日益严重的民族危机和社会危机,觉醒的中国人开始顽强的探索救国复兴之路;“武昌首义”展区体现了一场救亡图存的爱国主义运动的发展历程;“走向共和”展区刻录着革命运动后中国发展的新历史;“辛亥百年”展区是对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成果的真情缅怀。

接着,同学们发表了参观的感想,有同学表示印象最深的是孙中山先生的那句题词:“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则昌,逆之则亡”。也有同学总结发言说,历史属于过去,但当今的人们,尤其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加不能忘记这段历史,正因为大家生活在一个如此优越的时代,更加应该珍惜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革命成果。一尊尊雕塑、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辛亥革命的一系列事件经过时间的历练,已化身为一种精神、一种品格,深植于广大人民心中,它承载着深厚的革命历史,纪录着光辉的革命事迹,弘扬着灿烂的不怕吃苦、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

此次参观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光辉历史的认识,培养了广大同学的爱国情怀。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能力,增强综合素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