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作者:2017/11/06 10:50

(通讯员 谢春妮 摄影 刘翔)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各学生班级党支部更好地开展学习活动,2017113日晚7点,法硕中心学生党总支在文泓楼4楼会议室举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活动由法硕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潘丰文同志主持,辅导员刘翔同志和全体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活动分为五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重温入党誓词。全体起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第二环节是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潘丰文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同志学习十九大的五个议程,接着为大家全面讲解了报告的主要内容。报告的内容精彩纷呈,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在十个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要坚持十四个方略等等。报告指出,中国就要迎来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期,这正是当代青年参与建设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新一代青年身但重任,须奋勇拼搏。

  

第三环节是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决议》高度评价了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工作成果,并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第四环节是学习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潘丰文同志为大家阐述了党章的重要性、修改党章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带领大家学习此次党章修改的重点与亮点部分,党章是党的行动指南,学好党章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

  

第五环节是学习研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就党的十九大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刘翔同志为大家宣读了相关内容,这部分的学习使大家对于十九大内容的了解更加全面、更加深刻。

  

此次学习会的开展,有助于各支部委员深入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他们将在随后组织的各班级党支部学习活动中更好地向每位同学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