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院联合研究生辩论赛决赛落下帷幕

作者:2017/11/10 02:30

(通讯员 刘颖 摄影 吴思)2017118号晚7点,第三届三院联合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文治楼515会议室拉开序幕。在初赛中胜出的法硕中心代表队与法学院代表队会师,并就“离婚率上升是否是社会文明表现”这一辩题为我们呈现了一场非常精彩的辩论。

法硕中心代表队作为正方,在开篇立论就指出社会离婚率上升体现的是社会和法律对婚姻主体的包容,彰显着个人生活有更多的选择自由。而反方法学院代表队则在陈词中指出离婚率上升的背后所隐含的家暴、出轨等社会问题表现的不是社会文明的进步。并在驳论环节,正反双方二辩都针对对方的立论展开了激烈的探讨。

第三个环节是质辩环节,正反双方的三号辩手分别向对方的一号、二号和四号辩手进行提问。质辩结束后,正方辩手付卓鹏同学进行质辩小结。在接下来的自由辩论阶段,双方分别就社会文明的定义、近些年来离婚率上升是否是社会进步的体现等观点进行不同角度的论述。双方出色的辩论对抗把本次辩论赛带到了最精彩的高潮阶段。

在辩论赛最后一个环节,由双方四号辩手进行总结陈词。正方四辩陶爽同学进行了3分钟的总结陈词。双方辩手准备充分、畅所欲言,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最后,刑事司法学院向高伦代表评委会对本次辩论赛正反双方各位辩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最终法学院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稍胜一筹,获得本届三院联合辩论赛冠军,法硕中心代表队四辩陶爽同学获“最佳辩手”称号,法学院二辩何梦竹同学则获得“全场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向大家展现了法硕中心学子的风采,更有助于促进中心与其他兄弟学院的感情交流,活跃校园文化,推动和谐校园的构建。